問:大約在兩個月前搬家之際,請水電行的老闆移機時順便幫我的國際牌變頻式冷暖氣作保養, 之後大概僅用過一兩次加起來一個小時左右.冷器裝在四樓,室外機放在四樓頂正上方處.
這幾天過年冷颼颼, 想開暖氣時發現,根本沒暖風出來, 還呈現當機狀態.今天開工問水電行老闆,還告訴我因為太冷,所以室外機被鎖住了,限制一定溫度以下鎖定室外機運轉這是經濟部規定的....?他說,這種被鎖定的問題要問國際牌才能結除...?真讓我一頭墨水.打電話請國際牌服務站的人來後,他看了搖控上的資訊後告訴我,壓縮機壞了,要修要9000元.
我覺得很奇怪,壓縮機壞了為什麼不能修那個壓縮機,為什麼一定就是換新壓縮機.
一天內聽了水電行老闆的噴飯式說明,我對這個國際牌服務站派來的也充滿疑問,問他壓縮機不能換零件修理嗎?他說對.....
因為今天沒料,要下星期二以後有料再跟我聯絡,請各位高手大大告訴我,我乾怎麼處理.

答:據我所知道的,好的冷暖氣機適用溫度範圍都會比較鬆, 
例如說:像日立的變頻冷暖氣機來講,就可以耐到2度C,
講白一點就是說只要外氣溫不低於2度C,壓縮機都能正常轉.
至於國際牌的變頻冷暖氣機嘛.....
我知道國際牌是用阿六仔的壓縮機,
真的能撐到幾度要看使用說明書或當時的型錄啦!
我在想台灣冬天又不是很冷,
壓縮機再怎麼差也不應該那麼快就被鎖住不能用,
所以~
水電行老闆講的對不對?
可能還是要比對國際的使用說明書或當時的型錄才算數.
至於壓縮機不能轉的原因有很多,
自限不轉是其中一個原因,
另外~
像是壓縮機的電容器燒掉、保護器壞掉、壓縮機束心、壓縮機線圈燒掉......
都是可能發生的原因喔!
電容器燒掉、保護器壞掉的話好處理,只要換掉電容器或保護器就行,沒幾個錢.
如果是壓縮機束心、壓縮機線圈燒掉那就真的頭大,
壓縮機現在沒有人在作修裡的,
所以~
就真的必須要開大條的來換壓縮機了啦!
我是建議你.....
國際牌服務站來換壓縮機時,叫他先幫你找出真正的原因.

另外,提醒你~
國際牌的壓縮機有三年的保固,其間內更換壓縮機是...免費的.
參考資料
.有在修冷氣的土師仔...看法
相關詞:
冷氣壓縮機, 空氣壓縮機, 冰箱壓縮機, 壓縮機原理, 汽車壓縮機, 壓縮機冷凍油, 冷凍壓縮機, 壓縮機維修, 往復式壓縮機, 迴轉式壓縮機
壓縮機, 電容器, 想台灣, 水電行, 經濟部, 阿六仔, 國際牌服務站, 冷颼颼, 變頻冷暖氣機, 國際牌

以上文章引用至此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10021904825

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

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iood066 的頭像
    ciiood066

    國際牌服務站|花蓮國際牌服務站|高雄國際牌服務站

    ciiood0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